close
台南浴缸拆除

我家裡爸媽都很喜歡看電視,尤其是老爸,晚上經常看到11點以後,偏偏他一隻耳朵有著嚴重的中耳炎,內部神經都受到了破壞,基本沒有聽力了,只靠一隻耳朵聽就很容易聽不清,而我們家的客廳又有點空曠,電視機的喇叭本身也很不給力,所以越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越是能夠聽到老爸在外邊把電視的聲音放的很大,就比較影響家人的休息。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我家客廳,亂了點大家將就看)

正好我最近有心弄一套家庭影院,只是錢包不給力,就打算先從迴音壁開始搞起,以後再慢慢的拓展開來。所以我對這款迴音壁的需求是比較明確的:

一是要音質好,能夠更好的將聲音清晰的傳遞到位置又不需要把音量開得很大就最好了,有夜間模式或者人聲增強模式的話更佳,這是我當下最需要解決的痛點。

二是操作要簡單,畢竟爸媽也要用,能夠靠著電視機的遙控器就全搞定再好不過。

三是要有拓展性,能夠和更多的音箱輕鬆的組成一套系統,不斷拓展豐富,我眼下沒錢一次買一套,以後可以逐步的增加啊。而且最好是彼此之間都用無線連接,不需要額外布線的,畢竟家裡裝飾已經成型,走明線不好看。

四是希望它顏值高,做工好,風格百搭。等到我貸款買的人生第一套房交房以後,計劃中是想要朝著北歐或者簡約這類的風格走的,到時候音箱很可能也要搬到新家去,得能搭調。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我第一個想到的能夠滿足以上這些需求的品牌就是Sonos了,這個牌子的音響一直走的就系統化路線,完美的契合了我的需要。我也是被很多哥們種草過這個牌子的,也有關注過它家的迴音壁產品,只是之前的價格有點超過我的預算,不過這次雙十二Sonos Playbase 迴音壁竟然直接打了6折!買它,買它,買它!

一、開箱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東西到貨挺快的,順豐包郵直接送到家裡來的,這箱子可是不輕,發貨重量11kg……我迫不及待的就給它拆了,從外箱里掏出這個真正的箱體來。這箱子和音箱本身一樣都是走的簡約路線,這外形很符合Sonos品牌一貫的調性啊。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上面的提手很結實,左邊的示意圖是拆箱的方法,我剛開始沒搞明白,直到我轉到側面看了一眼,忒有意思了!O(∩_∩)O哈哈~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箱子一側是它們的品牌logo在放射線條之中,比較有科技感。不過最好玩的還是下面這個鎖扣的部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見這麼好玩的解鎖方式,物理上的滑動解鎖!簡直神奇!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兩側都是這樣的滑動解鎖機構,咋個解鎖呢,聽我細細道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從紅色箭頭處揭開上面這個貼紙,裏面那個卡扣就會跟著一起出來,然後把手指插入右邊那個白色的凹槽裏面,向左滑動,哦了,解鎖完成!另一邊也是如法炮製,就可以輕易的將上蓋提起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裏面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塑料機構,這樣把箱子重新收好鎖止也是十分方便,算得上是個巧思了,方便重複利用。

其實搭配的就是這樣一個側面的L型凹槽就簡單的實現了這種滑動解鎖的功能。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箱子內部的防護其實挺嚴密的,對音箱主體進行了全方位的保護,不止是四個角落都有結實的泡沫固定,箱體上還罩著一層絨布的袋子防止剮蹭。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箱子內部的配件一覽。其實很簡單,就是帶有塑封防潮的迴音壁本體,一本快速入門指南,一個保修卡,一份說明書,還有網線,光纖線和電源線。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拆開以後就是這個樣子的,整體也是非常簡約的風格,表面十分的平整,畢竟是可以放置電視的存在,外觀上採用了對稱設計,看著非常的舒服。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左側這裡是整個機器上唯一的一個實體按鈕,主要是在連接設備時給到一個清晰的反饋,可能重置也是用到它。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在整個機體的正中間位置則是Sonos的logo,上面是三個觸控操作按鈕,日常的操控可以通過這裏來進行,具體的放到後邊一起說。它們同時一起構成了整個迴音壁上的點綴,讓這個面積不算小的音箱不至於看起來單調乏味。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在logo兩側分別是對稱分佈的10個揚聲器單元,包括6個中頻,3個高頻和1個低頻揚聲器。揚聲器的部分都延展到了兩側的中間位置。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反面有6個橡膠防滑腳,這裏同樣藏著Sonos Playbase的標識。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后側的正中間位置有三個介面,正好分別對應著隨機贈送的三根線材,從左到右分別是電源插口,光纖介面還有網線介面,就算是這裏都要用三個一樣大小的圓形還要保持對稱,強迫症的福音啊。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二、安裝配置

簡單的開箱完成了,我就把這個大傢伙搬去了客廳里,放到了電視柜上。這過程中就一個感覺,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是真的沉,11公斤的發貨重量倒是一點沒有虛標的,單是這個音箱主體就得有個小20斤。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的連接和設置非常簡單,或者說Sonos旗下的音箱好像都是這麼簡便的,就只需要下載一個Sonos APP,插上電源,然後根據提示一步步的設置就完事了,包括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連接電視也是,無非就是多了一個光纖連接電視機和設置的過程。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於是我安裝了APP開始搞起,這裏需要注意的是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是比較新款的,所以APP要下載Sonos S2版本的,而不是針對更老版本產品的S1。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打開APP就能看到上面這些個品牌介紹,簡單的掃一眼,就進入了註冊賬號的界面。中間輸入郵箱,註冊,驗證的過程就略過不表了,之後就進入到了下面的頁面,在選擇產品這裏來添加Sonos Playbase 迴音壁就可以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這時候給Sonos Playbase 迴音壁插上電源,它是通電自動開機的,很快就可以在APP里發現它了,直接自己就跳出來的,然後按照提示一步步的操作就可以了了,非常方便。我是在客廳里用,自然是選擇了客廳。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完成以上步驟后Sonos Playbase 迴音壁就已經聯網成功了,所以它直接進行了自動更新,需要等待幾分鐘,趁著這個功夫我正好翻翻這些介紹,熟悉一下Sonos系列的操作方式。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更新完成後,出現這個添加完成的界面,此時的迴音壁已經可以通過手機來操控了,不過我是要作為電視的音箱來使用的,所以還需要多一個步驟,和電視機連接起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連接的過程同樣略過不表,只要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完事,完全是傻瓜式的,不值得多啰嗦。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全都搞好以後,APP的設置界面也變成了這個樣子,整個過程都是比較簡單的,人家APP都給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省事又省心。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喜歡音樂的我自然不滿足單純給它連接一個電視,必須得多整點音樂服務才成。其實Sonos自帶的音樂服務就有很多節目了,不過我還是想整個自己熟悉的,於是我打開看了看它支持的音樂服務有哪些,竟然足有100多款APP,涵蓋了幾乎所有比較常用的音樂APP了,這裏放一部分的截圖給大家感受一下……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QQ音樂,咪咕,企鵝FM,鳳凰FM,喜馬拉雅,懶人聽書,荔枝,Apple Music等等你熟悉不熟悉的這裏全都有,我日常用的最多的網抑雲也赫然在列,別的沒有加,我先把網抑雲加上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添加網易雲音樂的過程繼續省略,之後就可以看到網易雲的界面了,各種歌單等等都可以導入,我收藏的眾多音樂和歌單都可以輕鬆找到了,退出去的話也能看到在總的目錄這裏也多了個網易雲的標誌。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我有些迫不及待的點開了音樂想要聽一下,就收到了這樣的提示,切換音源很自然,操作邏輯也很清晰,很合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這邊讓它放著音樂,我又跑回主頁面那裡找到了APP自帶的Sonos radio看看其中的內容,也是極大豐富的,各種電台,不只是音樂,也有體育,新聞等等不同的分類,想要鍛煉自己外語的倒是可以好好聽聽,但我還是更喜歡我收藏的那些歌曲,這邊就沒有繼續研究。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Sonos APP也可以訪問我的手機上面自帶的那些個音樂,後邊測試它的音樂表現的時候就是用的我手機上的那些個無損音樂。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除此以外,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也是兼容AirPlay產品的,不過我手頭沒有蘋果設備就沒有測試。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最後,系統設置里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功能,就比如說對電視機的支持方面,包括遙控器都可以在這裏進行設置的,可以說考慮的非常全面用心了。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安心的居家照護環境 全民健康照護 - 居家照護無障礙 首頁 關於 照護精品 服務 照護誌 過半數高齡者常在居家住所發生意外事故 居家長期照顧的需求者,居家日常生活常感到有所不便,例如:進食、洗澡、上廁所。特別是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慢慢退化、動作緩慢,如果再合併其他疾病(如退化性關節炎、關節變形、中風、認知功能障礙),將使居家生活更為困難,若再加上居家設計不良,特別是常需俯前彎腰或爬高取物,除了影響日常生活功能,更會增加跌倒而引起更嚴重合併症的機會。 改善居家長期照顧的需求者居住的環境、方便性、安全性、舒適性,一方面可以減少意外的發生,另一方面可改善日常生活自我照顧功能。 我們重視每一個長照需求的家庭,為了達到居家環境的理想設置,我們提供完整的改善方案及諮詢、工程施作及售後服務,注重每一個環節,讓您能在安全無慮的居家環境中,提升照護品質。 大門、玄關 從室外空間... 更多資訊 走廊、通道 如高齡者獨... 更多資訊 樓梯 在傳統公寓... 更多資訊 衛浴空間 衛浴空間包... 更多資訊 臥室 高齡者活動... 更多資訊 人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要在「家」這空間中完成,特別是到了老年期和「家」的互動關係更加密切而重要。當長輩老年來到時,子女都盡可能的使用便利的「輔具」來照顧,卻忽略將「家」改善成對應「輔具」使用的環境。 居家環境設計與改造的目的,是希望藉以減低外在環境之障礙,使高齡者能在適當的環境中輕鬆且安全地執行日常活動,避免意外事件的發生,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從電動代步車、醫療器材輔具、照護用品,我們努力的提升專業與服務,因為理解與感同身受身心障礙者和行動不便者的需求與照顧者的辛苦,更結合居家無障礙環境改造,從設計及規劃到現場施工監工,累積了豐富的經驗,目前為台南市/高雄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簽約之居家無障礙環境改造特約廠商。 如您有居家環境設計與改造需求,或尋求長照補助,歡迎您撥打客服諮詢:06-511-5193,我們提供到府丈量與估價服務,並依個案家庭狀況或經濟考量及提出具體設計規劃。 更多居家無障礙規劃... 應用實例 全民健康照護。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 全民健康照護。居家照護無障礙
三、使用感受

前面說了這麼多,歸結起來其實就兩條,一是做工用料紮實,顏值高,二是配置連接和操作都很方便易用,拓展性非常強。不過作為音箱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聽聽它的音質到底如何。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本身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設計的是可以作為電視機的底座的,本身一定要足夠沉穩,同時也足夠結實才行扛得住電視機的重量,其實安裝的時候我整個上半身的重量都壓在迴音壁上面的,對它沒造成任何影響,是真的讓人覺得踏實。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而它的聲音也和它的外形一樣的沉穩,不是沉悶,而是那種穩穩的盡在掌握的感覺,不會因為放在電視柜上或是其他位置就有那種讓人難受的共振聲,機身自己就能壓得住,哪怕聲音開得很大,也不用擔心會有那種嗡嗡的顫音出現,只會聽到10個揚聲器單元帶來的澎湃聲音,沒有一絲雜音。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內部對稱分佈著6個中頻,3個高頻和1個低頻揚聲器單元,每個驅動單元都有各自的D類功放驅動。為確保聲音通透,Playbase前側柵格網面上塑出43000個小孔,有五種尺寸,越靠近低音炮和排氣孔,小孔的孔徑也越來越大,以盡量排出更多的空氣。從我實際的聽感來看,中音非常的飽滿甜美,高音部分遼闊悠遠,低音有力又清晰,不是混成一團的轟轟轟,總的來說就是通透……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更難得的是我坐在家中的不同位置,在Sonos Playbase 迴音壁的不同方位上,聽到的音樂感覺並沒有多大的差別,都有著很不錯的臨場感和解像力,是偏向立體的聽感,細節豐富而清晰,比電視機自帶的喇叭那真是一耳朵的提升,提高的不是一點半點啊……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另外Playbase提供了「夜間模式」可以動態壓縮音頻,避免聲音過大影響家人,並會適度提高微弱聲音的音量、增強人聲頻段的音量,保證在整體較小的音量下也可聽清對白。此外還提供「人聲增強」模式,增強人聲頻段音量,避免錯過關鍵對白,正好解決了我家的痛點,讓我爸不用開很大聲也能聽清電視裡的內容。

四、總結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優點

1、音質出色,三頻均衡,不同方位聽到的音樂效果都能比較平衡,照顧到家中的各個位置。

2、配置連接和操作都很方便易用,拓展性非常強,以後可以輕鬆添加其他音箱組成音響系統。

3、做工用料紮實,顏值高,細節到位。

4、Sonos APP操作邏輯合理好用,兼容非常多的音樂軟體,本身樂庫也非常豐富,搜索功能整合了n多資源。

不足

音箱上部有點容易沾指紋,不夠耐划,讓我不小心給劃出了淺淺的印記o(╥﹏╥)o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總的來說這款Sonos Playbase 迴音壁顏值高,音質好,操作簡單易用,資源豐富,以後想要拓展也非常方便,同時簡約百搭,很好的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解決了我家的痛點。

更重要的是現在還在打折,不到4000的價格可以說很有吸引力了,買它買它買它!

哦了,最後慣例求一波支持,點讚,收藏,打賞通通都可以有!

打造高顏值無線音響系統從Sonos Playbase開始_新浪眾測

用頭腦戰鬥,用心靈思考,我是愛健身,愛數碼,也愛動作電影的吃貨——手撕鱸魚,愛你們喲!



本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225/37238928.html全民健康照護 06-51151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浴缸拆除
    全站熱搜

    maddoxell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